S艾斯

这位客官,看来你我命里都缺个逗笑的。

[陆舞]我爹的小妾有毒9


9. 老爷,他欺负我~

七星透骨钉 —— 千灵教赐予宣讲大使的独门暗器,即使无修为之人也可激发。威力超凡,钉上淬毒,凡人或者修为低的人,一旦被射中,必死无疑。
周先生打得一手好算盘,只要王陆一死,自己就可以将其归咎为天谴,固然村民,尤其那个王员外怕会心生不满,但在天谴的威胁下,还有谁敢不服?
因此,在射出透骨钉之后,周先生看向王陆的目光就已经是在看一具尸体。而正当他准备大喊‘天谴’之际,却突然发现……
力道足以贯穿岩石的透骨钉,竟然丝毫没有伤及王陆,还生生被弹开!
周先生心中惊骇欲绝,这透骨钉名为暗器,但就算当面激发,没有练气修为也绝难抵挡!这少年年纪轻轻,也看不出有修为在身,那他究竟是何方神圣!?

其实王陆心中的骇然并不比周先生少,他没想到这个千灵教的骗子辩论不过,竟然会想要杀人灭口!!看着地上令人毛骨悚然的长钉,还散发着黑色烟雾,想必歹毒至极,而自己竟然毫发无伤?
他猛然回头看向王舞,后者已经松开抓着他的手,对着他龇牙傻笑,无辜地眨着一双大眼睛。
现在不是考虑这个的时候,王陆又转头瞪向周先生,千灵教这个老匹夫竟然真想杀了他。

“魔头!”
王陆还没来得及动作,已经反应过来的周先生先发制人。
“什么?”王陆一愣。
周先生一边掐着大腿,一边色厉内荏道:“你果然是个魔头!哼,其实我从一开始就看出你身上魔气凛然,绝非善类,只是苦于没有证据,但方才我以千灵教独门秘传的七星透骨钉试探于你,果然揭穿了你的真面目!这枚透骨钉可以瞬间击穿岩石,而且针尖喂了剧毒,见血封喉,一击必杀,而你毫无修为,仅仅凡人之躯,如何能抵挡这透骨钉?除非你就是魔族余孽,有魔气护体!”  魔族虽然是瞎编的,但你区区凡人被法器击中却能不死,就是绝佳的攻击点。

王舞翻了个白眼,魔气个屁,比我还能扯~ 那是本姑娘的无相剑围!

不得不说这周先生真是专业素质过硬,反应极快,颇有一些急智,自己杀人灭口在先,行动失败,却用这一招撇了个干干净净,还将矛头引到王陆身上。
“这么说,那我也试探试探你好了。”
王陆举起十字连弩对准周先生,眼中渐渐有了杀意,管你是不是能抵挡,死了最好。

被利箭抵着,箭头还闪着幽光,周先生有些哆嗦。尽管通过服用培根灵,他也勉强算个修士,但各方面的素质惨不忍睹,到现在也只是能放放火,画画符,毫无战斗力可言,要是挨上这么几箭,自己恐怕也难逃一死。

箭在弦上,王陆手指微动,而就在这关键时刻,一个身影忽然冲了过来,挡在了周先生面前。
“啧啧,王小虎,几天不见,你倒是白净了许多。” 出现在眼前的正是王小虎,所谓脸色白净当然是瞎扯,被王陆的十字连弩所指,王小虎只是紧张的面无血色而已。
不过,在千灵教的历练中,也着实让王小虎获得了成长,面对杀意凛然的王陆,王小虎非但没有退缩,反而壮起了胆子,大声说道:“王陆,你现在回头还来得及!虽然你魔气缠身,但我们千灵教对你也可以网开一面的,只要你不再执迷不悟!”
王陆听了之后险些笑出来,但脸上的表情却反而更骇人了:“小虎,虽然我经常嘲笑你是脑残,但没想到你这么脑残,你知不知道你给王家村带来了什么?入了那千灵教这么久,他们是帮什么货色,你难道看不出来?”
王小虎身体一颤,但片刻后却朗声说道:“千灵教是名门正派,是修仙界的未来,是我们这些凡人可以改变命运的希望之光!敢问这世上,还有哪个门派,可以像千灵教一样,不问出处,不论资质,一视同仁地向所有人敞开修行大门的?所以我王小虎,对千灵教,对圣女,无比感恩,誓死追随!“

“看来你是中毒不浅呐” ,王陆无奈的摇了摇头,“那么,就让哥也来试试你这修行成果?” 
说着箭指王小虎,丝毫不退让。然而就在此时……
王陆耳朵一痛,竟是被人给揪住了。
“你这个孽畜,还要逞凶到几时啊!?” 要是别人,王陆早踢了过去,可这是自己的老爹。
“爹,我都这么大了,你怎么还抓耳朵。” 王陆瞬间气场破了。
噗~ 王舞实在没忍住笑出声来,连忙用手捂住。
“子不教父之过”,一向慈眉善目的王老爷此时怒不可遏,“我要不出手,难道我看着你残害族人吗?你整天玩枪弄箭我不说你,你看看你现在成什么样子了,跟魔头有什么区别?“
王陆龇牙咧嘴还不忘油嘴滑舌:“魔头有我这么帅吗?”
王老爷:“你个混账,快给我滚回家去,看我怎么收拾你!”
说完,一扯王陆,像拎小鸡子似的,把他往外带。王陆看出老爹的用意,心想对付千灵教不能急于一时,现在要是闹出人命来,自己也会沾一身腥,就配合老爹下了台。
尽管院里站了不少人,而王家的护院和小厮在前面开路,也没有人敢阻拦。
王舞偷笑着跟了上去。

呼……总算没事了,周先生和助手王小虎同时长出了口气。
不过,事情不能就此了结……这个王陆不除,以后就是个祸患。
“周先生,小虎,你们没事吧?”
几名关切的村妇打破了村委会尴尬沉寂的气氛,接下来,村民们纷纷嘘寒问暖,并痛斥起了某个仗箭行凶的邪门歪道。
“唉,真不知道王富贵他们家到底造了什么孽,生出这样的不孝子来!”
“就是,我以前就觉得那个王陆不像是正常人。”
“是啊,经常说一些莫名其妙的话,和其他的孩子完全就不一样!简直像是吃错了药似的!”
“我记得他出生那一天,还有扫把星飞过。”
听了村民们的抱怨,周先生和王小虎对视了一眼,不由都是暗笑。
这帮蠢货,浑然不知自己在做什么!或者说,他们已经蠢到,不愿意去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了。


另一边,王员外拽着王陆,骂骂咧咧的,一路回到了家。
一行人刚进宅门,小厮就关上大门,王员外马上就恢复了平时的慈眉善目。
“陆儿,爹拽疼了吧”,屏退了护院小厮,王员外心疼地问起儿子。
“没事儿”,王陆笑着拍拍老爹紧握自己的手。
“没想到那姓周的如此恶毒,竟然对你下黑手”,王员外又怒又后怕,“你是怎么抵挡住的?”
“哎呀,他那就是吓唬人,骗人的手段。” 王陆暂时不想让老爹知道实情,一是自己还有疑惑,二是怕老爹担心。
王舞了然地低头一笑。
“那就好,那就好……”  王老爹放下心来,但也警告王陆再不可冲动行事,如今这王家村已经不复以前,现在他们更是成了异教徒分子。

王舞看事情差不多告一段落,转身正要超内院走去,突然被人一把拽住,被迫回身。
“刚才是你吧?”  
王陆目光迫人,他没想到这帮千灵教的骗子竟然如此穷凶极恶,看来这次他真是自信过了头,若不是她,自己险些丧命。
“你在说什么,我都听不懂~” 无辜大眼睛又来营业。
“你到底是何人?” 王陆语气加重,为什么要救他,又是如何救的他?
王舞直直地看着王陆,没有答话,只在眼睛里轻而易举的蓄上了自来水。

王陆的手劲忽地一松,即使知道这泪水鳄鱼的成分太多,但这双起雾的眸子,还是让他的心跳漏了一拍。不知道为什么,就算是假的,王陆也不想看到她的眼泪。

王陆刚要心软,就听到幽怨呜咽的一声, “老爷,你看他~~~”
王舞挣脱王陆的手,一下子躲到了王员外身后,揪着他的衣襟就开始诉苦。
“我也不知道怎么惹到小陆儿了,他就是不喜欢我,连我给他送的鸡汤,他也不喝……嘤嘤嘤”

软软糯糯地撒娇,王陆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而王员外的心都要化了。
“陆儿,这就是你的不对了。现在都是一家人了,舞姨娘好歹是长辈,而且,你不是最爱喝鸡汤吗……”

“……” 被无情戳穿,王陆一时语塞,而躲在王员外身后的王舞,还调皮地朝他眨了眨眼睛。

“爹教训的是”,王陆对老爹敷衍,目光却是盯着王舞,嘴角勾起一丝冷笑,“我稍后会亲自去望月斋登门致歉。”

我好怕怕啊~ 王舞装模作样地捂上胸口。





评论(6)

热度(88)